迹林_

老子今天一定要让你们吃到我搞的簧

[大腐华福]关于小孩子

题目来源鸣谢 @洛九安_
-
#华福
命题作文:怀孕,十字路口,雨。
-
“我从来不知道你很喜欢小孩子。”

当侦探在两天内第七次提起“孩子”这个话题后,华生终于忍不住问道。彼时他正在涮洗咖啡壶,侦探倚在门框上,抱臂看着他。

“那只是你不知道罢了。”侦探反驳道,“我还从来没听说过谁会不喜欢小孩子。这听上去太愚蠢了。”

医生耸肩,把咖啡壶放进柜子,“有的病人家里恰好有小孩子,但他们好像很怕医生。而且给小孩子问诊是最头疼的了,你很难让他们配合你——你知道的。”他率先向房间走去,侦探跟在他身后持续辩驳。

“这是父母的问题——不知道灌输的什么理念。小孩子们也很怕督察,我敢说督察有让他们放弃游戏乖乖学习的威力,即使只是雷斯垂德。”

华生转头,侦探的眼睛闪着皎洁的光,冲他挤挤眼睛,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Mycroft的孩子了。我们得督促督促他。”

“看看你兴高采烈的样子。”华生忍不住调侃,从衣柜里取出呢子外套扔给福尔摩斯,“快歇歇你可爱的小嘴巴,再不出门我们就要赶不上舞台剧了。”

“我爱堂吉诃德。”侦探以套头的方式穿上了连排扣样式的外套。

-
马车路过查令十字街与摄政路的十字路口时福尔摩斯以别样的方式第八次开启了同一个话题。他说:“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上帝不能允许男人怀孕——如果按照基督徒的说法的话。在生育这件事上,性别不应该是起决定作用的唯一因素。”

即使是习惯福尔摩斯式思维如医生也愣了一愣。

“哦,福尔摩斯。”他摇头叹息,伸手替侦探掖了掖围巾,“这大概是女人之所以是女人,而男人之所以被称作男人吧。”

“从生理学的角度剖析一下,Doctor?”

“我首先质询一下你提出这论点的动机?”华生挑眉看着他。侦探轻咳一声,扭过了头,粉红的耳尖明晃晃直对着医生。

“那我就默认是我想的那样啦。”华生凑到福尔摩斯耳边说。大侦探立马瞪了他一眼,“谁知道你想的什么?”

“就是你想生孩子呗。”医生直白的措辞让侦探的脸颊也染了绯红,“下次我们可以试一试,关于我究竟可不可以让你怀孕。”

伶牙俐齿的侦探难得地被呛了话。他表情复杂,一副被噎住的憋屈模样看得医生好生愉悦。

“…也,也不是不可以啊。”

侦探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说。

华生眯了眼睛:“You know what,你这副模样让我现在就想这样做。”

侦探干瞪着眼睛,脸一路红到了脖子。

“其实我们可以领养一个的,只要你想。”

华生又凑上去,认真地对他悄悄说。而侦探捶了他一拳,气鼓鼓地瞪着他:

“下回下雨的时候我不会再给你吹伤腿了,华生。我认真的。”

fin.

评论(4)
热度(2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迹林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