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林_

老子今天一定要让你们吃到我搞的簧

[大腐华福]Alphabet(字母表/片段式)

我终于把这个写完了呜呜呜
动机源于上课讲到assist这个词,立刻想到了侦探的那句台词。于是花了两个星期时间写全了26个字母。
有点儿崩,有点儿无聊,我已经在尽力展现我心中两人最可爱的一面了,不知道有没有做到orz。
有不少原作中的梗,get不到请留言,我另作说明
-
LET'S START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A-Assist 协助
华生后来说,如果侦探所说的“I shall never again ask you to assist me ”就意味着独自一人去冒险的话,他可以勉为其难当作没有听到过这句话。

B-Bridge 桥
Blackwood从塔桥半空中被拽上来时华生也在场。他想上前验尸,然而福尔摩斯拉住了他。
“他这回肯定死得透透的了,因为没滑头可耍。”侦探的下巴无意识扬起,小小的得意,“当然,我的功劳。”

C-Cripple 瘸子
“你再敢说一遍?!”
福尔摩斯揪住小混混衣领的手暴起了青筋。

D-Dog 狗
华生欣见他的格莱斯顿处于一种安全的环境中。
除了小狗有时候也会依偎在他脚边哼哼唧唧,好像在问那个大眼睛卷毛侦探去哪儿了。

E-Epitaph 悼词
「In loving memory of Sherlock Holmes 1854-1891
He played the game for the game's own sake.」

F-Fist 拳头
穿着“都市迷彩服”的福尔摩斯挨了华生狠狠一拳头,直击面门。
“我该夸你还知道回来?——”
“总,总是很高兴见到你啊,亲爱的华生。”侦探揉着酸痛的鼻子讪笑道。

G-Gypsy 吉普赛人
华生后来路过M&H当铺都会绕路走。他害怕那个算命的吉普赛女人会突然扑上来抓住他的手大喊“你的妻子最近缺乏睡眠身体状况很糟”。
拜托。“妻子”这个称呼对于侦探真是过头了。

H-Hook 鱼钩
“出来。”医生把注射器内的空气完全排出,拍拍床上被被子紧紧包裹的一团。
“不。”一团扭了扭,发出闷闷的声音。
“出来。那钩子扎得很深,你需要破伤风。”
“它很好,我不需要。把针管放下,医生。——别动我!别扒我裤子!别——嘶!华生!”
“——Be nice.如果你不想针头断在你身体里的话。”

I-Injector 注射器
在所有注射器被华生收缴销毁后,福尔摩斯决定尝试口服吗啡。

J-Jail 局子
“For heaven's sake!”华生气愤地对福尔摩斯大吼,“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再一次陪你乱折腾,然后再次进到这个鬼地方!”
“得了!你大喊'谁还想下一个来受死'的时候可没在抱怨这个!”

K-Knockout (拳击运动中)击倒对方获胜
“我都说了让你押我,你偏不听。你看,输了吧。”
福尔摩斯擦着膀子上的汗,咬开酒瓶塞子闷头灌下半瓶。华生脸色铁青,狠狠瞪了他一眼。

L-Limerence 纯纯的爱
华生试图想象过福尔摩斯的婚礼。他尽力脑补出了西装革履、头发整齐的侦探先生,脑补出了他手中的康乃馨,却始终无法脑补出与侦探手臂相挽的女子。
——直到他用自己填补了那个空缺。
华生叹口气,缓缓摇头,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报纸和信件。
毕竟除了自己,还有谁肯要他呢。

M-Magic Bullet 灵丹妙药
“你说你胃疼的。”
“是的,火烧火燎。”
“同时你的肩膀也痛。”
“啊,旧疾复发。”
“——而你只需要我亲一下就能好?”
“…你有这个功效,华生。相信我。”

N-Nightmare 梦魇
华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梦到过战场上那些层层叠叠尸体和被抬进帐篷的或缺胳膊或少腿并且满身是血的人了。
取而代之的是望不到底的瀑布和悬崖,还有福尔摩斯缓缓合上的眼睛。

O-Obscurantism 蒙骗政策
“可是报纸上说——”
“上帝!”福尔摩斯大叫,“我的谆谆教导都白费了吗?你居然还在看报纸,并且相信它所说的是对的?!”
“我知道,但是…”
“——无可救药!华生!无可救药!”

P-Pony 矮种马
“你知道小矮马的脾气要比普通马坏五倍吧?”华生握着缰绳问福尔摩斯。
侦探闷闷地瞥了他一眼。
“所以你还是妥协了,放任一个有自主意识的东西在你的两腿间上下耸动。”医生忍着笑,把缰绳递到他手里,“虽然是小号的。”
“闭嘴,华生。”

Q-Quaff 开怀畅饮
华生后来拥有了一次正经的单身派对。有他的老战友和朋友,甚至还有他的大学同学。
——以致他几乎错过了第二天的婚礼。

R-Rely 依靠
“It does make a considerable difference to me having someone with me on whom I can thoroughly rely. ”
“别跟我套近乎,福尔摩斯。没有下一次了。”

S-Sedentary 惯于久坐的;少动的
“要知道,”华生掩着鼻子以遮挡过分呛人的烟雾,粗暴地踢开通风道的机关,“你已经三个月没有出门了。”

T-Three step 三步舞曲
福尔摩斯收回放在华生腰间的手,转而与另一只手相击。
“优美的舞姿。”福尔摩斯露出笑容。
华生难得的腼腆:“Well,then you've done a fine job.”

U-Umbra 本影
“你有注意观察过月亮吗?”华生不赞同地皱起眉,“月亮忽明忽暗,暗时是因为它公转进入地球的本影,无法接收到太阳的光芒。”
侦探专注于手中的试管,“所以?”
“所以其实这并不难接受。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实际上,正常人都知道这个。”
两秒钟的沉默,侦探把墨绿色液体滴进试管。
“反正我没有必要知道这个。”他嘟囔道,“随你怎么说。”

V-Vampirism 吸血鬼行为
华生不大认同用这个词来形容福尔摩斯的生活习惯。因为侦探不仅夜出,昼也不伏。更重要的是,即使是吸血鬼本体也不会随随便便拿过碳氢氧氢就往嘴里喝。

W-Wiretapping (对电话的)搭线窃听
“你会被打的。”
“那也得等他们发现我再说。这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X-X (在书信末尾)表示亲吻对方
“电报是以字数计价的。”
“我知道。”
“价格不低。”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吻你了,我不在乎这几英镑,好吗?”
“再说点儿什么,福尔摩斯。这不足以成为你在电报末尾打三行X的理由。”
“我…想你?”
“勉为其难可以成立。”

Y-Yebo =yes/hello(SaFrE./南非英语)
“Yebo”是一个开始。自侦探第一次用它来表示肯定后,华生越来越频繁地从侦探嘴里听到更多他从未听过的词和无法理解的诡异腔调。直到有一天他忍不住发问。
“俱乐部新来的酒保。”福尔摩斯叼着他的烟斗埋头在抽屉里翻找,“他以前是船员,我肯定他在南非待过。粗糙的皮肤和口音是很好的证明。”
“所以你拿我做日常练习。——记得把你扔出来的东西归位。”
“Nay,这只是叫学以致用而已。啊,找到了…”侦探哼了一声,从抽屉底部翻出一个假鼻套和一盒炭色面霜,在医生眼前晃了一遭,歪头笑道,“难保哪天不会用到呢?”

Z-Zealotry 狂热的
华生时常要在礼拜时忏悔自己违背了主的旨意而与男人相爱。
身侧福尔摩斯昏昏欲睡的卷毛脑袋一点一点,华生合上圣经,把侦探的头揽到自己肩膀上,忽然又在庆幸了。
幸好自己不是狂热的基督教徒,才得以保有臂弯中这一份珍宝的重量。

fin.

评论(10)
热度(5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迹林_ | Powered by LOFTER